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3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2020-09-14 16:16
    • 名称:双牌茶业领风骚
    • 文号:
    双牌茶业领风骚

    今年以来,双牌野生茶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引下,紧紧围绕《双牌县产业强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双产办发[2020]3号)文件要求,强势发力,有力推进野生茶产业重点企业“培优倍增”,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是产权申报。78日上午,双牌县专利、产权申报认定培训会在科技工信局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特邀请省创新科技服务中心刘小军、刘艳两位辅导老师现场授课,市科技局蒋五定副局长、县政府杨敏副县长到会指导。培训会特意针对双牌野生茶产业的发展实际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就茶产业的产权申报要求、政策支持等方面展开阐述,赢得了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同和一致点赞。

    二是产业强链。围绕做大做强野生茶产业,全力抓好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工作,根据我县高山野生茶的全景图、现状图,制定出了我县茶产业的发展规划图,初步拟定野生茶产业抱团发展的规划思路。强力推动我县的永之源生态茶业、单江高山野生茶、金蕊藤茶等生产加工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培优倍增。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挂图作战”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重点茶企的“培优倍增”。当前,金蕊实业的黄金绿茶产业项目、云台山茶叶基地的“茶叶采摘+旅游观光”开发项目、单江高山野生茶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永之源苦瓜红茶开发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漫漫长路远,冷冷幽梦清。在茶产业发展壮大的路上,有鲜花、也有茎蔓,我们定当奋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