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21263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9-22 09:12
    • 名称:唐亚到茶林镇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巡河
    • 文号:
    唐亚到茶林镇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巡河

    9月18日下午,县领导唐亚前往茶林镇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作风建设、包乡逐村排查等工作并巡河。他强调,要牢记安全底线,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两节”。

    唐亚首先来到茶林镇中海油加油站,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看培训记录和隐患治理台账,并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看到企业整洁有序,管理规范,设备齐全,唐亚表示欣慰。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举一反三、抓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整改治理环节,保障规范运作、安全运行;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督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在茶林临时治超站,唐亚详细了解路面执法及治超运行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针对“两节”期间交通流量加大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用干部的辛勤和汗水守护社会安宁,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在浮江河茶林镇河段,唐亚开展河道巡察,现场察看河道及岸边的环境、生态情况。他要求,要落实河道常态化管护机制,加强河道巡察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改善水域环境质量,着力打造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包乡逐村排查走访座谈会上,新和村、探花村、大河江村分别围绕各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村级治理机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报。唐亚强调,各村要练内功,转风气。村支两委班子要发挥“火车头”作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统一思想,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乡村振兴大讨论、乡村振兴思想大解放行动,通过党风带民风。要补短板,强产业。茶林镇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明显,要围绕阳明山、桐子坳两个生态旅游龙头品牌做文章,一手抓基地抓资源,一手抓招商抓品牌,将产业做强做大。要建机制,强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聚焦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激励等环节,实现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