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2134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10-20 08:19
    • 名称:《中国茶全书》编撰工作组调研双牌高山野生茶
    • 文号:
    《中国茶全书》编撰工作组调研双牌高山野生茶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茶全书》总编辑委员会总主编、总策划王德安一行人深入双牌县调研高山野生茶产业,探讨双牌高山野生茶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对双牌高山野生茶作为地方特色产业优质茶品编入《中国茶全书》国家卷、省卷与地方卷的策划和编撰进行深入交流。县领导唐冬华、周明冬陪同调研或参加双牌茶产业汇报会。

    调研组认为,双牌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林区县,位于北纬25°33'44'-26°11'00',地处产茶的黄金纬度,海拔400-1600米,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常年云雾缭绕,利于形成较多的蛋白质、氨基酸及芳香物质,高山茶的内含物质极为丰实。全县高山野生茶林面积15万亩,年产野生干茶预计将达200吨以上,100年以上的古树茶县政府挂牌保护的达300多株,年龄最长的达790年。双牌高山野生茶生长于高山灌木之丛,历经百年风霜,茶色嫩、清香足、回甘爽、汤色鲜,在口感、香气和耐泡度上极具特色。

    调研组还深入打鼓坪乡单江村、泷泊镇塔山村、何家洞镇槐树脚村等实地考察调研野生茶生长和分布情况,并对高山野生茶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