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理家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1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25 11:13
    • 名称:理家坪乡开展7月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 文号:
    理家坪乡开展7月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全面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应急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检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于2019712午3点在乡政府操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党政领导、村干部、水库管护员、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等参加。
      本次活动模拟境内水库水位已达溢洪道高程,水库开始溢洪。接到险情报告后,乡防办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村应急抢险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抢险现场,值班检测人员及时拉响紧急转移警报。模拟抢险现场,各组按照分工,各就各位,分别开展了救援被困群众、组织被困群众进行转移安置,组织人员搬运防汛物资,开展水库大坝管涌等险情巡查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村干部、水库管护员、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平安度汛未雨绸缪奠定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