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12 分       类:
    • 发文机关: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2019-10-09 15:36
    • 名称:双牌:科技合作助推竹产业发展
    • 文号:
    双牌:科技合作助推竹产业发展

    925日上午,双牌县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科技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现代竹业技术装备永州研发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双牌县科研工作站”等两块牌子落户双牌。

    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肖质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省林科院、市林业局等单位参加了签约及授牌仪式。专家们还现场调研了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和阳明山毛竹速生丰产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我县竹产业、林业机械发展现状并提出意见。

    双牌是湖南省竹产业开发重点县,竹类资源丰富,竹林总面积27.4万亩,竹林株数5145万株,除毛竹外,还有刚竹、水竹、方竹、黑竹、苦竹、罗汉竹等30多个品种。为把我县竹林效益最大化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加快林业装备的推广和发展,我县启动了竹产业科技园建设,以求形成“以点带面全方位辐射”的林业装备发展格局。产业园占地1017.6亩,总投资达5亿元,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共分成4个区,即精加工区、产品展示区、电商物流区和园区生活住舍区,生产生活、商务洽谈、产品宣传、产品物流等全方面的要求均能得到满足。建成后将可实现竹木全产业链条发展,形成永州乃至中南地区最大的竹木采伐、竹木半成品及成品加工基地和竹木制品物流交易中心。目前已有两家公司入园,其中阳明竹咏去年已投产,当年创产值800万元,出口创汇100万美元,创利税2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