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1993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2-10 10:15
    • 名称:永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 文号:
    永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逢年过节,亲朋聚会,不免举杯祝福,但过量饮酒、斗酒酗酒、强行劝酒容易引发安全风险,损害个人健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永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郑重倡议:

    一、不以喝酒论感情、论英雄。喝酒多少,从来不是感情深浅、能力大小的衡量尺度和评判标准。亲人相聚、朋友宴请,提倡不饮酒、少饮酒,提倡以茶代酒、以茶会友,不以喝酒论感情、论英雄。

    二、不斗酒、不酗酒。酒多伤身,过量饮酒有损健康,往往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发生猝死。提倡尽量不饮酒,如若不免饮酒,切莫贪杯,特别要不斗酒、不酗酒。

    三、不强行劝酒。饮酒自愿,切莫强行劝酒、逼酒、灌酒。共同饮酒,责任共当,不劝驾驶员或身体不适者饮酒。因劝酒导致共同饮酒人出现意外事故,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酒后讲文明。文明饮酒、饮酒文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言行要文明,坚决杜绝酒后寻衅滋事、违法违纪。

    春节即将到来,恭祝大家新春愉快、牛年大吉!

    永州市文明办

    2021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