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2436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02-03 08:52
    • 名称: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 文号: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2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经济形势分析、跑项争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姿态奋进新征程、以新奋斗追求新进步、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新年新气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乘势而上、扬长补短,围绕主目标,聚焦关键点,打好攻坚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稳一产、强二产、提三产”,促进产业间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推动全县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奋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清两到位”工作思路,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开展动态排查整治,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对隐患进行验收销号,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值班备勤,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