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5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6-19 12:00
    • 名称:双牌县产业扶贫指导员为产业扶贫注入新动力
    • 文号:
    双牌县产业扶贫指导员为产业扶贫注入新动力

        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发展的根基,脱贫的依托,更是长期稳定脱贫的保证。但在一些地方,存在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落实不全面、产业选择不科学、产销对接不顺畅等问题。对此,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当地实际和贫困户发展需求,建立一支指导到位、服务精准、贫困户全覆盖的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产业发展指导员的选聘坚持就地就近原则,在贫困村综合设置1至2名产业指导员,非贫困村中每10至20户贫困户中设置1名产业指导员。主要从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驻村农业科技人员、结对帮扶干部、村组干部中选聘,也可从县乡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大专院校和科研教学单位从事一线服务的专家中选聘,还可从当地乡土专家、种养能手、致富带头人、特聘农技员、返乡创业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中选聘。

     

      进村入户指导贫困户产业发展,是产业发展指导员的主要职责。通过他们的努力,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解决当前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培养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意识,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建立健全和完善产业发展带贫减贫机制,将贫困户精准嵌入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提升特色农业产业质量和效益,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截至目前,双牌县共选聘产业指导员160余名,共走访贫困户2000余次,开展技术指导3000余人次,建立利益联结机制1200余户,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16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