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19 15:49
    • 名称:灾后重建与环境整治“两不误”
    • 文号:
    灾后重建与环境整治“两不误”

    近日,因持续的强降雨和特大暴雨,导致双牌境内均遭遇洪涝灾害,其中阳明山、塘底、打鼓坪、茶林、麻江、上梧江受灾最为严重。截至7月13日20时止,经农业部门核实,全县12个乡镇(管理局)、114个行政村都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约9.8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0.76万亩,成灾面积达到7.7万亩,绝收面积2.56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据了解,此次洪灾共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约10亿元。

    为抓紧灾后补损和重建工作,县委、县政府认真谋划、科学调度,在重建工作组织领导,救灾物资准备、水毁项目建设、救灾资金统筹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此外,还号召全县干部职工和社会团体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灾后重建募捐。联乡县级领导、后盾单位以及各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下到各自的联系乡镇和帮扶村,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县农业农村部门从五个方面加强灾后救灾补损工作:一是加强灾后农业补损指导。二是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 三是加强农资供应保障。 四是加强保险赔付衔接。五是加强农业基础建设。灾后重建作为全县当前的首要工作,该县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村“厕所革命”、“空心房”拆除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共同推进。各乡镇(管理局)、行政村组织力量,对河道、沟渠、山塘、水库、道路等区域,全面开展灾后垃圾集中大清理大整治;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及结对帮扶人下到村组,指导和帮助受灾农户对房前屋后各种垃圾和砂石淤泥进行清理清除;对水毁的空心房、危旧房以及残垣断壁,一并给予清理拆除,做到灾后重建与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