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1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8-19 09:22
    • 名称:双牌县以品种展示示范为引擎 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 文号:
    双牌县以品种展示示范为引擎 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由于种粮比较效益低下,农民种粮积极性呈下滑趋势,粮食生产处于亚发展水准,为突破粮食生产发展瓶颈,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以品种展示示范为引擎 有效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通过水稻新品种种植的丰产性、稳产性、抗逆性及其生产适应性和其他重要特性的品比和示范筛选出一批最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集成良种良法配套的高产栽培技术,以便大面积推广。近三年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连续在永岚综合产业园开展了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共展示优良水稻组合30个,示范新品种18个,加速水稻新品种的推广与应用步伐。

    为进一步扩大新品种种植范围,8月16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2019年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在永岚综合产业园举行,来自各乡镇农技人员、种子经销户、种粮大户等代表参加,参会代表认真进行了观摩,了解各品种生育期、抗病性、丰产性、适应性等,讨论分析展示示范品种中存在的不足,直观了解水稻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及增产潜力通过不同品种的长势情况、品种纯度、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等直观表现效果,以基层农技人员和种粮骨干为载体,加快良种推广、优化品种布局,提高良种在农业增产中的贡献份额,通过政府搭台,把新品种展示示范活动建设成品种比武的擂台,农企对接的舞台和信息交流的平台。为全县粮食生产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