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2125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9-17 10:37
    • 名称:2022年双牌县城乡居民“两险”参保征缴工作启动
    • 文号:
    2022年双牌县城乡居民“两险”参保征缴工作启动

    9月15日上午,全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暨2022年城乡居民“两险”参保征缴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唐亚出席并讲话。

    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两险”参保征缴工作已于日前启动。全县除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以外的本县户籍城乡居民及外来常住人口均应按政策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年度缴费金额为320元/人,缴费时间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城乡居民由各乡镇、街道(社区)组织开展集中参保缴费工作。新增人口在乡镇便民大厅进行医保基本信息登记后,再行缴费。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城乡居民参保征缴两项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各乡镇(管理局)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建立专班开展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对政策知晓率;要创新方法,鼓励使用手机APP等方式缴费。要加强部门协同,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和信息衔接机制。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把任务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坚决守好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了全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