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0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1 15:51
    • 名称:双牌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 文号:
    双牌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有关规定,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本公告,请遵照执行:

    一、201941日至930日止,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春季烤烟防雹、森林防火、夏秋抗旱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在上述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工增雨作业天气条件时,请所在乡镇政府做好人影作业安全、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广大群众相互转告,并负责做好各自家中老人、小孩作业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注意事项如下:

    1、确保群众不在高炮(火箭)作业现场围观;

    2、人影作业用炮弹、火箭弹均属于火工产品,质量检验为(批次)抽样运行,合格率不能达到100%。因此,如有人拾到故障单或炮弹、火箭弹残骸,要立即报告气象局处理,严禁自行敲打、拆卸,以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联系电话:0746-7723675

    3、一旦发生人影作业意外事故后,事故现场发现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地乡镇以上政府或作业公告指定的单位,并协助保护事故现场。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