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14994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网 发文日期:2020-02-10 10:18
    • 名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通知
    • 文号: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通知

    县本级各参保对象: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长失业金申领期限。

    1、延长异动办理延期:2月份人员异动办理最后期限延长至2月20日。

    2、适当延长失业金申领期限,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的失业人员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可凭《失业保险金申领通知》到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申领登记手续,并补发相关待遇。     

    二、延长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期限。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在职职工不便办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手续,允许参保职工延期办理业务。待疫情结束后,根据疫情持续时间,相应延长企业在职职工证书的有效期限,由本人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三、一般业务实行“不见面”办。积极开展网上经办,为减少疫情期间经办大厅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积极推进网上申报、审批,采取QQ(197773015)、传收资料的方式办理资料预审, 并通过提前预约专人负责的方式开展现场审核工作。待疫情结束后,再完善后续工作。  

     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从2020年2月10日开始,按要求实行预约办理,预约方式: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通过QQ工作群(197773015)或拨打0746-7722849进行预约。



                                                                                                                                双牌县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