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1837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8-20 08:53
    • 名称:双牌县2020年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及幼儿园任教的公告
    • 文号:
    双牌县2020年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及幼儿园任教的公告


    根据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需要,经研究决定,从全县农村学校选聘交流部分教师到县城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任教,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交流人数岗位测算

    根据县城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教师需求实际及编制情况,进城考试人数及科目确定如下。

    1、初中(共5名):英语2名、地理1名、体育1名、信息技术1名;

    2、小学(16名):语文9名、数学5名、音乐1名、美术1名;

    3、幼儿园(6名):学前教育6名(其中进城考试3名,就近调整调入3名)。

    二、选聘方式

    1、县城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进城考试,采取考核+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聘。分科设岗,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选聘(考核分+考试分数×50%)。

    2、幼儿园教师。一是进城考试3名,采取考核+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聘。二是就近调整3名。因泷泊镇中心幼儿园学生人数不多,教师富余,教师工作量不足,教师资源存在浪费。为充分利用当前教师资源,拟从泷泊镇中心幼儿园调整3名教师进入双牌县第二幼儿园。调整方式为:对泷泊镇中心幼儿园申请报名进城的教师按照中小学教师进城考试考核计分办法逐项计分,从高分到低分等额录取调入。

    三、选聘人员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师德表现良好。

    2.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

    3.截至202071日,中小学教师在农村公办学校连续任教满5学年(在外县农村学校工作经历和教育局安排的进城跟班学习时间可计算,以档案材料为准);幼儿园教师在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满3学年。

    4.男不超过50周岁(即197071日后出生),女不超过45周岁(即197571日后出生)。

    5.现在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岗位工作,幼儿园、小学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初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其中报考英语、体育学科岗位的,其学历专业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必须与申报学科一致)。

    6.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7.初中教师只能报考初中学校岗位,小学教师只能报考小学教师岗位、幼儿园教师只能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招录进入时为小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且一直在小学任教;招录进入时为小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一直任教中、小学课程;招录进入时为中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但学校安排一直任教小学课程;招录进入时为中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一直任教中、小学课程等四类教师可报考小学教师岗位,但必须学校开具证明,校长签字盖章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选聘:

    201711日以来受到县教育局及以上单位纪律处分的(含在立案调查期间的)。

    ②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的。

    ③近三年(2017-2019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

    2017年下学期以来因身体原因不能坚持正常上班的。

    201511日以来没有参加过继续教育培训或在县级及以上培训中已报名而无故缺训的。

    ⑥在协议期内的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和民办学校支教已签订协议教师。

    ⑦乡村学校教师评定为特级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后服务期没满5年的。

    ⑧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

    四、选聘程序与办法

    1.公布选聘信息:2020820日在双牌发布、双牌县新闻网、双牌县政府网及教育系统内部信息网站发布教师进城选聘公告。

    2.报名及资格初审。

    ①报名时间:2020825日上班时间

    ②报名地点:教育局小会议室

    ③报名程序:本人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学历证(专业不对口培训合格证)、年度考核登记证、普通话等级证、继续教育学分登记表(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教师发展网“教师培训学分登记系统”中打印)、县级及以上荣誉证书原件、所有提交考核计分的原件及复印件,自行填表(含报名表附件1、考核信息表附件3)后到教育局报名,任教学科必须按年度填写清楚所任教的学科,人事股和纪检组对报名教师资格进行初审,汇总全县报名情况,并打印表册交纪检组封存。

    ④报名要求:分学科、分岗位报考,一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3.组织考核

    ①县教育局组织考核时间:2020826-28日。

    ②考核内容:参加工作时间(5分),学历层次(3分),评优评先(6分),教学竞赛获奖及示范培训辅导(6分),年度考核(3分),教学成绩(15分),担任副校长、中层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5分),类别学校(4分),继续教育(3分)。总分50分。

    ③考核方式:教育局牵头编办、人社、财政、纪检组成立考核小组对全县报名对象提交的《2020年双牌县选聘县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考核信息表》内所有信息进行核对,根据报名对象提供的原件资料按实在“最后得分”栏内记分,然后由考核小组所有成员签名确认。

    ④考核公示。经复核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情况及考核记分结果汇总,在双牌县教育局机关公示。

    4.组织考试

    ①考试时间:2020827

    ②考试地点:双牌县教育局

    ③考试方式: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按占比50%的分值折算成绩)。

    ④考试内容。语文、数学:小学知识60%,初中知识40%;英语:初中知识占70%,高考知识占30%;生物、历史、体育、计算机:初中知识占60%,高中知识占40%

    5.确定入围人员。

    按考核分数+考试成绩计算折后总分,根据选聘计划分学科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入围人员,最后一名并列入围的一并选聘。入围人员确定后,如有自动放弃的,按总分数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6.公示及交流聘用。

    县教育局统一公示入围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教育局将入围人员统筹安排到其所报考的岗位工作,并报编办、人社办理编制、工资手续。

    五、纪律与监督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觉接受纪检组全程监督、监管,举报电话:7726702

    2、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审核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对违纪违规操作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各报考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证件和材料,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报名资格,不得有弄虚作假行为,不得提供不属于记分范畴的材料。对违纪违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当年报名资格,且两年内不准报名。已聘用的一律取消资格,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组织领导

    为搞好双牌县2020年教师进城招考工作,成立双牌县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任教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胡佐军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局长袁亮任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人事股、纪检组、基教股、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人事股、纪检组、教研室、基教股等股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选聘交流工作的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试等具体工作。同时,邀请纪检组、县编办、人社局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严格监督,确保招考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双牌县教育局

    2020819

    附件1

    2020年双牌县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幼儿园任教报名表

    性别

    身份证号

    参加工

    作时间

    普通话等级

    第一学历

    毕业

    时间

    毕业学校

    学历

    类型

    所学

    专业

    最高学历

    毕业

    时间

    毕业学校

    学历

    类型

    所学

    专业

    现有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取得

    时间

    专业类别

    教师资格证类别

    学科

    工作单位

    任教学段

    工作简历

    (注明20169月份以来是否担任副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和年度考核、获县级以上奖励情况)

    报名者签名:        

    学校

    审查

    意见

    校长签名:        (单位盖章)

    县教育局

    复核意见

    备注:

    1.学历类型”栏填写“全日制”、“函授”、“自考”等信息。

    2.“专业类别”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上的专业,“学科”指“教师资格证”上的科目。

    3.任教学段填写“小学”或“初中”。

    附件2:

    双牌县2020年选聘县城学校及幼儿园教师考核

    记分办法

    一、参加工作时间(5分)

    在农村学校工作满5年记2分,每增加一年加记0.2分。经教育局批准同意到县城跟班学习或办理了抽借调公函到其他部门工作的计算教龄,未经批准同意的,其在外单位工作的时间不计算教龄。此项满分为5分。

    二、学历层次(3分)

    专科学历记2分,本科学历记2.5分,研究生记3分。此项满分为3分。

    三、评优评先(6分)

    20179月—20207月,获省级、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最美乡村教师或县委、县政府表彰的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最美教师”“道德模范”等称号的,省、市、县级党委政府奖项分别计3分、2分和1分。省、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奖项分别计2分、1分和0.5分。此项满分6分。

    四、教学竞赛获奖及示范培训(6分)

    20179月——20207月,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教学竞赛活动,获国家级一等奖(特等奖)每项记3分,二等奖2.5分,三等奖2分;获省级一等奖(特等奖)每项记2.5分,二等奖每项记2分,三等奖每项记1.5分;获市级一等奖(特等奖)每项记2分,二等奖每项记1.5分,三等奖每项记1分;获县级一等奖每项记1.5分,二等奖每项记1分,三等奖每项记0.5分。一年内同一奖项只取最高奖项一次。参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教师培训并担任培训教师的,每节次示范辅导课,国家级记4分,省级记3分,市级记2分、县级记1分。此项满分6分。

    五、年度考核(3分)

    2017年—2019年,年度考核合格的每年记0.5分,优秀的每年记1分。此项满分为3分。

    六、教学成绩(15分)

    考察2017年—2019学年度三年的教学成绩,基础分3分,每学年为4分,共计15分。以所教科目合格率、优秀率、平均分三项综合名次记分,具体记分办法如下:

    1.每年度记分名次为当年任教所有科目的综合名次(即任教科目名次总和除以科目数量)。

    2.名次记分为:第一名记4分,具体年度名次减记分:小学(4分×{本人当年综合名次/20})、初中(4分×{本人当年综合名次/12})。

    3.考察科目按A等、B等、C等三项比例的综合名次进行记分,记分办法同第2条规定。

    七、担任副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分)

    20179月—20207月,担任副校长每学年记1.2分,担任过中层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学年记1分。担任学校正副校长和中层干部以县教育局任职文件为准(未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县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记1分,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记1.2分。此项可重复计分,满分为5分。

    八、类别学校(4分)

    全县学校类别以原奖励性绩效工资地域补差划分的类别为准。在四类学校工作的每年记0.4分,在三类学校工作的每年记0.3分,二类学校工作的每年记0.2分。此项满分为4分。

    九、继续教育(3分)

    201511以来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每10学时记0.06分(以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网“教师培训学分登记系统”打印出来的学时数为准,采用四舍五入,保留1位小数,此项累计分最多不超过3分。

    附件3

    双牌县2020年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任教考核信息表

    考核项目

               

    得分

    参加教育

    工作时间

    5分)

    参加工作年月

    工作时间

    学历层次

    3分)

    评优评先

    6分)

    近三年来所获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名称

    级别

    获得荣誉时间

    颁证单位

    记分

    教学竞赛获奖及培训示范辅导

    6分)

    近三年来所获竞赛

    竞赛名称

    级别

    获得竞赛时间

    颁证单位

    记分

    培训示范辅导

    培训名称

    级别

    培训时间

    组织单位

    记分

    年度考核

    3分)

    年度

    2017年度

    2018年度

    2019年度

    考核结果

    记分

    教学成绩

    15分)

    年份

    2017年度

    2018年度

    2019年度

    名次

    记分

    任职分

    5分)

    年份

    2017年度

    2018年度

    2019年度

    职务

    记分

    类别学校

    4分)

    学校类别

    记分

    学校类别

    记分

    学校类别

    记分

    学校类别

    记分

    继续教育

    3分)

    总学时数

    被考核

    人签名

     

    学校校长

    签名

    最后

    总分

    教育局

    考核小组签名



    附件4:

    双牌县2020年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任教报名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参加工作时间

    普通话等级

    最高学历

    专业

    职称

    教师资格证类别

    学科

    现工作单位

    电话

    报考学科

    备注


    附件5

    双牌县2020年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任教考核分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报考科目

    原工作单位

    得分

    参加工作时间

    学历层次

    评优评先

    教学竞赛获奖及培训示范辅导

    年度考核

    教学成绩

    任职分

    类别学校

    继续教育

    总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