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6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19 12:04
    • 名称:就业扶贫振兴乡村
    • 文号:
    就业扶贫振兴乡村

        去年以来,我县压实工作责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充分保障就业扶贫,使就业贫困劳动者可就业,能就业、稳就业,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开展。

    按照省市就业扶贫工作要求,真正实现就业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做到“一户一就业、全家尽脱贫”。目前,全县已实现新增贫困劳力转移就业306人,完成了年度任务300人的102%。加大扶贫车间的筹建力度,以此吸引更多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能够返乡就业,充分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从而达到外出务工和照顾家庭“两不误”的目的。去年来,全县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0家,开发就业岗位183个,安置贫困劳动力200人,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与此同时,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全县切实把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作为行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开发了乡村保洁等多种公益性岗位,共安置贫困劳动力114人就业,县里每月补助800元。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通过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动员县内知名企业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实训,并对创业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多种手段扶持。截止6月份,全县先后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人实现了成功创业,同时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永州永之源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和双牌县瑶山农场分别申报了“湖南省创业带动就业英武示范优质初创企业”和“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典型示范优秀个体户”,目前已通过省级部门认定,有力推动了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蒋争兵、周顺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