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2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26 16:11
    • 名称:2017年度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决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17年度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决算编报说明

    2017年度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决算编报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6年4月由双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双牌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双牌县食品药品管理局三局合并成立主要职责是:一是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工商、质监、食药监等部门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规范。二是制定并组织实施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三是承担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四是负责全县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酒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产(商)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认证认可、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其违法行为。五是对各类市场经济秩序、商标、广告、合同和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和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六是承担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质量振兴、推进名牌发展战略、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工作。七是指导乡镇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八是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食品安全监管股、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市场规范和商标广告监管股、质量和企业监管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计量和认证监管股、行政审批股9个业务股室,下设1个直属单位(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12个派出机构(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归口管理4个事业单位(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县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县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信息中心)。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人员编制人数96人,其中:行政编制53人、事业编制4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数80人,其中:行政编制54人、事业编制26。在编实有车辆7辆,遗属人员7人。

    、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表(具体见附件,至少包括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收入决算表、3.支出决算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四、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收入总计809.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0.69万元,其他收入8.85万元

    2018年度支出总计809.5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01.5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9万元、工商行政管理专项48.48万元、消费者权益保护9.00万元、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6.33万元、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2.7万元、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49.25万元、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27.56万元、其他支出114.78万元.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09.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0.69万元,占98.91%,其他收入8.84万元,占1.09%。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3.67万元,占93.10%,项目支出55.86万元,占6.90%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0.6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98.91%,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2.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年初预算调整开支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主要用于一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工资福利支出605.18万元,占75.58%;商品和服务支出126.55万元,占15.8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56万元,占7.81%;资本性支出6.41万元,占0.8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0.9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6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8.74 %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4.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667.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0.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6.41万元,含办公设备购置。

    六、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7.48万元,比2016增加6.76万元,比去年增加22.01%,原因为:三局合并机构调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19.21万元,占51.25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7万元,占48.75%。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19.2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0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27万元。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347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442人次

    七、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7年预算收入810.90万元,支出81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5万元、项目支出为55.90万元。

    2017年决算收入809.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00.69万元,其他收入8.84万元。本年支出合计80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3.67万元,项目支出55.86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09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11.70万元

    3、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