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6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2019-12-04 16:33
    • 名称:双牌县举行“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
    • 文号:
    双牌县举行“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双牌县在全县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组织县直部分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共分为三个内容:首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华同志致辞,他对做好“宪法宣传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由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及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同志领誓。最后,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办、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城管局、信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法学会等14家单位7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和普法资料袋、普法围裙、普法毛巾等宣传品共计5000余份。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向大家普及宪法的有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以及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
        活动还邀请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县义工协会的义工、媒体记者等到现场参加。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山林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各类法律问题,义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