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6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6-17 15:27
    • 名称:永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双牌举行
    • 文号:
    永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双牌举行

          6月6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党员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在我县滨江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海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双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秀新、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月林、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昌智、县政协副主席蒋建辉、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蒋粤军、南岭民爆双牌分公司法人代表吕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本次启动仪式举办旨在推进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风险即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凝聚各方力量,为建设平安永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活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弦”,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严格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决不触碰“高压线”;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要求落实到位、问责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生产经营单位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畏”,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生命,要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措施,做到守安有责、守安负责、守安尽责;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安”,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劳动纪律,避免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法蛮干,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自觉抵制举报不安全行为,共同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现场随后举行了安全主题签名、安全文艺演出、安全知识现场抢答赛、伤员医疗急救演示、逃生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看、参与,让广大民众在活动中接受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伤保险、住建局等24个市县直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常识图板、发放宣传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日常安全常识、安全应急科普知识等。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校园安全诗歌朗诵》、小品《住建安全》等宣传安全生产的节目,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伤员开放性骨折包扎及现场灭火、逃生屋体验。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1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8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由永州市安委会、永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双牌县委县政府承办,市及双牌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我县各乡镇及部分企业、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下一步,我县将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全县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九项活动和“安全生产潇湘行”四大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双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