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9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6-28 14:37
    • 名称:双牌县审计局在全县首创开设“审计业务课堂”
    • 文号:
    双牌县审计局在全县首创开设“审计业务课堂”


    为了提升该局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搞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业务内涵外延扩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6月18日,县审计局创新举措,在全县县直单位先行先试,在该局开设了“审计业务课堂”,讲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一些新理念、新业务、新方法、新模式,分享交流局里老同志的一些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第一堂课由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授课,结合参加国家审计署干部管理教育学院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学习的内容,重点围绕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的讲课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创新审计理念,提升政治站位,把握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责作用,鼓励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学完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审计业务课堂”很受教育、很有启发,增强了对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感情认同,认为这样的课堂对审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能够在短时间内较快地提高大家对审计工作的宏观把握能力和全面分析能力。该局将在局副科级干部以上轮讲一遍,之后会邀请市局的专家学者以及县里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导和专家进行讲课。据悉,这是全县县直机关首次以学习业务为课堂的创新性做法,对我县其他单位破解业务人员少、工作任务重、挑战压力大的困难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