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8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13 16:39
    • 名称:双牌县水利局积极参与抗灾救灾活动
    • 文号:
    双牌县水利局积极参与抗灾救灾活动

    通讯员 唐光宏)7月13日双牌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多个乡镇(管理局)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灾情发生后,双牌县水利局局党组把抗洪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迅速行动,奔赴灾区,勘察灾情,多措并举开展抗灾救助,充分发挥水利人在抗洪救灾中的基础堡垒作用。

      灾情发生后,双牌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应急保障预案,全局上下全部取消休假,由主要责任人带队分成7个工作小组共计30余人下到乡镇(管理局)指导参与抗洪抢险和救灾、查灾,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工作督查,保障政令畅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干部职工深入受灾严重的乡镇调查水利受灾情况,全面做好核灾工作,并及时联系双牌县农业局、民政局、交通、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掌握灾情,积极向上级汇报灾情,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确保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的需要。

    为确保双牌县山塘水库安全度汛,按照“三人一库”的要求,分别由,双牌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7个工作小组下到乡镇(管理局)会同当地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小Ⅰ、小Ⅱ型山塘水库和险情易发高发区进行24小时巡逻,对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先后成功处置各类安全险情2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