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67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6-15 09:45
    • 名称:张跃斌深入一线指导督促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文号:
    张跃斌深入一线指导督促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6月13日夜间至14日上午,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深入防汛一线,指导督促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张跃斌先后前往县应急指挥中心、县水文水资源局、双牌水库、五里牌镇水漫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水情、汛情、值班值守以及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汇报,并通过双牌水库、潇水河流域双牌段洪峰进度和近期各项监测数据对比情况,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跃斌指出,汛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各级指挥长、责任领导和防汛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重点领域防范,密切关注雨情水势和上游洪峰进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将险情处理在萌芽状态。

    张跃斌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水库、河道、塘坝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加强巡查值守和监测预警,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大对居民住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水上渔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水漫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洪峰过境全县无人员伤亡事故;要提前安排灾后的卫生防疫、次生灾害应对、基础设施抢修、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性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