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1723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网 发文日期:2020-03-16 15:35
  • 名称:双牌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 文号: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3月12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永调研督导讲话精神;研究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禁毒及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公安和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传达贯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7号);审议了《双牌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双牌县广播“村村响”系统运营管理办法》、《双牌县畜禽养殖“三区”划定工作方案》《双牌县2020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双牌县2020年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送审稿)》《双牌县2020年驻点招商专职招商员暂行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工作的意见》。

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肖质彬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紧紧咬住环境质量达标城市的要求,确保PM值、水功能监测断面100%达标,并与经济工作发展指标作为同样重要的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要切实打好三大保卫战,突出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用实际行动见真章,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措施,主动出击,大力推进饮用水、黑臭水体整治、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养殖治理和化工厂关闭等工作;要强化环保执法,加强经费保障和执法监督,对不执法不作为的严格追责,切实扭转环保执法“零”的局面;要切实加大环境治理相关项目建设,加大向上争资力度,加快现有项目国际慢城潇水河沿线十个村的污水处理;要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检查通报、督查督办、统筹协调,积极开展上级部署的生态红线的界定标工作和排污许可证的划定工作。

就全县禁毒及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肖质彬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照考核要求,切实压实责任;要重拳出击,切实加强外流贩毒人员打击力度;要明确专人,加强现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的社区戒毒、禁毒工作;要建立关爱机制,发挥亲属、禁毒志愿者的作用,做到“多帮一”,切实增强人民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双牌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