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1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12-01 10:50
  • 名称:双牌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公布双牌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公布双牌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公布双牌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

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为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湘政发〔2017〕4号)、《永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永政发〔2017〕5号),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公布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拟定了全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现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治污责任

重点监管企业于2017年底前与地方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相关措施和责任,责任书向社会公开。

二、加强环境监察执法

县环保局按照重点排污单位(重点污染源)管理相关要求,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做好监察执法、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清洁生产、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统计等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年度监察、监测等工作计划,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污染事故等环境违法问题。

三、开展土壤环境监测

根据《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起,列入名单的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自行或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其企业用地每年开展至少1次土壤环境监测,编制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报告,监测数据和报告向当地环保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开;环保部门要制定监测计划,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土壤环境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重点监测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数据按要求上传全省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

 

附件:双牌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1日

 


附件:


双牌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


序号

县(区)

企业名称

生产地址

行业类别

纳入名单原因

1

双牌

湖南省南岭化工厂

泷泊镇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作造业

化工行业

2

永州市双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泷泊镇

化学原料制造

化工行业

3

永州九星化工有限公司

泷泊镇

化学原料制造

化工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