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403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0-09-10 11:26
    • 名称:2020年三季度双牌县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状况报告
    • 文号:
    2020年三季度双牌县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状况报告

    按照《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湘卫疾控发〔2017〕11号)、《关于印发〈永州市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卫计发〔2018〕15号)和《关于印发双牌县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公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的要求,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城市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工作,第季度已完成对我县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仅有“双牌县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家市政供水机构,位于双牌县泷泊镇上双村毛家岭

    1.监测点设置:1、学校:县一中、县二中;2、机关单位:县办公楼、县疾控中心;3、居民小区:君临滨江小区(滨江广场);4、管网最末端:县开发区凯丰活性炭厂仓库

    2.样品数量:2020810日,县疾控中心对上述6个管网末梢水监测点进行了水质采样监测,每个监测点采集1份水样,共采集6份样品。

    3.检测项目。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浑浊度、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铝、铁、锰、铜、锌、镉、 铅、砷、汞、硒、铬(六价)、硫酸盐、硝酸盐氮、氯化物、氨氮、耗氧量、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氰化物、氟化物、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挥发性酚、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游离性余氯等,共计34项。

    4.监测方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2006》、《双牌县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5.质量控制措施。仪器设备的检定或校准均在有效期内;样品的采集、保存、运输、检测、数据处理、结果报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质量控制。

    二、评价标准与方法

    依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对6份管网末梢水所检测的34项指标进行了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结果显示:6份样品所检测的34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的要求。本次水质监测的合格率为100%。

    附:2020年市政供水第三季度水质监测结果



    双牌县疾防控制中心

                                                           202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