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70 分       类:
    • 发文机关: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19-10-13 10:45
    • 名称:双牌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共体下乡义诊
    • 文号:
    双牌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共体下乡义诊

    为进一步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步伐,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县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资源共享、医疗精准扶贫、医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0月9日上午,双牌县人民医院联合紧密型医共体合作帮扶单位江村镇卫生院,派遣第一批帮扶医务人员赴江村镇义诊。

    此次下乡义诊活动,县医院共派出19名医务工作人员,其中包括永州市中心医院驻双牌县人民医院帮扶专家团队及双牌县人医院专家团队。

    义诊主要以疑难病会诊、健康咨询、血糖血压监测检查等诊疗为主。医生们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并且针对卧病在床的特殊贫困户、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人员,进行记录。

    此次义诊共接诊800余人次,其中疑难病症48人,需要我院进一步检查诊疗病患100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12000余元;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此次下乡义诊是该院对江村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帮扶计划的开始,双牌县人民医院将从医院管理、人员技术、设备物资 、绩效考核、6S管理等各方面加大对江村镇中心卫生院的帮扶支持;共同努力做好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全力推进县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资源共享,更好地为双牌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实现医疗脱贫,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