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74 分       类:
    • 发文机关: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19-10-31 17:04
    • 名称:“大手”牵“小手” 共推医联体建设
    • 文号:
    “大手”牵“小手” 共推医联体建设

    10月29日至3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医疗联盟巡诊专家团6名专家教授来到双牌县中医医院开展学术讲座、查房、义诊等技术帮扶系列活动。

      在学术讲座上,专家教授分别就《不明原因昏迷的诊治思路》《经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胰上淋巴结清扫的重点与难点 》《抗凝药物在骨伤科的合理应用及风险规范》等课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专家教授还参加了各临床科室的早交班和查房,对重点、疑难病例和科室人员进行深入讨论,给予技术指导,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地看诊。

      自2017年双牌县中医医院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联体成员单位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对双牌县中医医院的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会诊、教学培训等方式,使优质的医疗资源正下沉,大大提升了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同时,大医院的专家到县级医院指导帮扶,逐步让县域内的群众“大病不出县”,越来越多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