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32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5-25 10:08
    • 名称:关于印发《双牌县2013年度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双牌县2013年度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人口发[2013]1

     

    双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双牌县计划生育协会

    关于印发《双牌县2013年度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管理局人口计生办,计生协会:

    开展计生系列保险是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重要内容。为促进全县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双牌县2013年度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三十一

     

     

    主题词生育关怀  计生保险  实施方案   通知          

    双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3131印发

    双牌县2013年度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

    实施方案

     

    为建立健全我县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减轻计生对象因意外事故所致的家庭困难,保障计生对象的身心健康在计生工作日趋规范,计生保险意识逐步增强的基础上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开计生系列保险,这是关注民生,顺应新形势要求,防止计生对象因意外返贫致困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小康、和谐双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在要求。经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计生系列保险是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关注民生,服务计生家庭,帮助计生家庭防御各种风险,解除后顾之忧的有效办法,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的生育观念,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切实把计生系列保险这一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抓出实效来。

    二、搞好服务,维护投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人寿保险公司一定要具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切实履行限时理赔承诺制度,按照“笃守信誉、忠诚服务”的宗旨和“准确、及时、快捷”的原则,认真搞好理赔服务。乡镇代理保险员每月及时将保费上交到县计生协办公室以便及时上交到人寿保险公司,做到出险及时报案,理赔迅速到位

    三、活动时间

    201311日—1231

    四、保险对象

    全县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全县城乡计生手术对象、全县2013年度领取准生证的生育对象;外出务工人员;全县计生工作者。

    五、代理险种

    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独生子女安康保险、国寿母婴安康保险、国寿妇幼安康保险、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幸福家庭保险、国寿计划生育手术安康保险、计生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农村两女户和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绿洲系列保险。在实际办理时,要根据对象的实际情况选择,或由对象本人自愿选择

    、保费筹措办法

    自愿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计生对象户,由计生协每户补助5元、县计生协每户补助5元、乡镇(场、管理局)从社会抚养费中每户补助10元、计生对象户自负10元;自愿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农村两女户、独生子女户,由市计生协每户补助3元、县计生协每户补助2元、乡镇(场、管理局)从社会抚养费中每户补助5元两种办法为城乡计生对象户和农村两女户、独生子女户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奖励办法

    在规定的时间内,按各乡镇场完成任务的先后和保费多少,参照往年的奖励标准给予适当奖励。

    双牌县2013生育关怀系列保险指导性任务分配表

     

     

     

     

    双牌县2013生育关怀系列保险指导性任务

    分配表

                                          单位:元

     

     

    任务数

    其中计生家庭保险户数

    何家洞

    9500

    180

    理家坪

    9000

    100

    打鼓坪

    5000

    120

    泷泊镇

    18000

    220

    塘底乡

    5300

    100

    麻江乡

    7500

    110

    五星岭

    5000

    100

    阳明山

    4000

    80

    茶林乡

    8000

    130

    五里牌

    12000

    190

    江村镇

    12000

    180

    永江乡

    5000

    100

    上梧江

    10000

    170

    平福头

    6000

    120

    尚仁里

    5000

    90

     

    121300

    2000

    注:此任务数原则上以各乡镇场总人口数和独生子女户数为分配基数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