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4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12-26 16:39
    • 名称:关于开展传统节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 通 知
    • 文号:
    关于开展传统节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 通 知

    各乡镇(管理局)、县直及省市驻双各单位:

    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通道。“经典”是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华文明也因此得以世代相传。为了将祖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下去,通过诵读,学习古代及现当代优秀经典,掌握、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使全县职工在诵读中亲近,在热爱中弘扬,在弘扬中整合创新,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二、组织机构

        成立“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名单如下:

    组  长:唐  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组长:何彩玲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郑  孜  县委宣传部部务委员

    蒋建华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

    周昌俊  县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海明  县文明办主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体广新局,由周昌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策划、宣传造势和统筹协调等。

        三、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传承经典、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四、活动安排

    1、初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各单位推荐1位(或1组)选手参加复赛(手机视频录制),初赛活动开展情况、获奖情况、图片等资料于6月8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邮箱365130148@qq.com

    2、复赛不进行现场比赛,采取视频评选的方式,确定18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进行现场比赛,定于6月14日上午8:30分进行并颁奖,决赛地点:县文体广新局二楼多媒体会议室。

    4、活动开展情况计入各单位年终考核相应指标分值。

    五、参加对象

        全县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员

        六、活动要求

        1、比赛题目自拟,形式不限,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内容必须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

        2、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诵读(是否脱稿不作硬性要求)。

        3、决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上场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

        七、评分标准及奖项设计

        l、本次比赛决赛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2、评委当场打分,第4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分别为前3位选手打分,从第5位选手开始当场亮分。

        3、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4、本次比赛评选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组织奖4个。

    附件:双牌县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复赛报名表。

     

     

        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           双牌县总工会

     

     

    双牌县文体广新局

     

    2018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