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星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67 分       类:
    • 发文机关:五星岭乡 发文日期:2019-11-29 17:37
    • 名称:注入产业发展“强心剂” 双牌五星岭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专业技能培训班
    • 文号:
    注入产业发展“强心剂” 双牌五星岭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专业技能培训班

      “来参加这次培训,解开了我在养殖土鸡时遇到的一些疑惑,也了解了更多的扶贫政策,这为我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增添了信心和勇气。”在11月15日,双牌县五星岭乡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专业技能培训班上,参加了培训的贫困户龚大爷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邀请土鸡养殖大户讲授土鸡养殖技术,从栏舍建设注意事项、育苗要求、常见鸡病防治、饲料配比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讲解,指导贫困户如何养殖好品质合格的土鸡;二是邀请有40年种植经验的技术能人讲授食用菌(平菇)生产技术,重点介绍了食用菌的生产流程和在本乡发展此产业的优势和可行性。

      培训过程中,两位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种养的经验,列举了许多实例、通俗易懂。老师的精彩授课不时赢得在座的贫困户的点头赞许。大家纷纷将自己在种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一起讨论,互动交流氛围浓厚。

      两位老师授课完毕后,该乡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结合五星岭乡政府和各扶贫工作队近年在扶贫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将扶贫政策用通俗的话语进行了解读,并且着重突出“扶贫扶志扶智”的重要性,鼓励贫困户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