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星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49 分       类:
    • 发文机关:五星岭乡 发文日期:2019-10-09 16:48
    • 名称:五星岭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纪实
    • 文号:
    五星岭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纪实

    五星岭乡为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乡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国庆期间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

    9月24日传达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召开全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具体部署,同时制订了《五星岭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各分管领导在分管领域内带队开展大检查,明确了检查的时间、内容、重点、方法和要求。9月29日,召集全乡生态护林员统一进行消防知识培训。9月30日,召集全乡干部职工对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明确职责,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巡逻工作

    9月24日至9月30日,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这次检查特别体现了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原则,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整改及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共检查各类单位25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并对许多安全隐患当场进行了整改。

    国庆期间每天对值班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制定日工作清单次日通报一日工作完成情况,好的给予表扬,不足的通报批评并计入年终考核,奖先罚后。切实履行各职能小组的作用,突出重点,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岗位。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国庆节前和国庆节期间,各村、乡直各单位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粘贴了安全生产标语30多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组织培训班2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各类人员的自防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四、加强值守、健全机制,努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各村、乡直各单位建立了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一是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要按照规定立即赶赴现场维持秩序、组织抢险和救援工作。二是制定和完善国庆期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以便有效组织事故的救援和处置。三是建立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上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