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14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2-06-07 10:40
    • 名称:人工关节集采给患者带来福音
    • 文号:
    人工关节集采给患者带来福音

    自4月28日起,湖南省全面执行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价格,集采后所使用的人工关节价格平均降幅高达82%,髋关节平均价格由3.5万元降至8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由3.2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极大减轻了需要置换人工关节患者的就医负担。

    日前,79岁的蒋爷爷和86岁的于奶奶因摔伤至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入住双牌县人民医院骨科,入院诊断为股骨颈骨折。由于患者高龄,基础病多,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医院为两位老人实施了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后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第二天已经开始下床活动,相较集采前人工关节手术费用每例少花了近2.7万元,大大减轻了患者负担,病人及家属都非常满意。

    “我院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有丰富的经验,目前该项手术也是髋、膝部病变终末治疗的最有效手段,能够最大程度恢复患者关节活动功能,明显提高患者术后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福音。”双牌县人民医院医务股负责人介绍。

    集采前,由于人工关节价格昂贵,广大患者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术至少需要4-6万元不等,医疗负担沉重。双牌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集采关节假体降价明显,在降低价格的基础上还能保证临床疗效,是真正的降价不降质,很好地解决了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