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5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6 10:28
    • 名称:关于做好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做好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双阳管发〔2019〕7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关于做好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阳明山村委会,局直各有关部门:

    去年入冬以来,我局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全局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极大压力,对人民群众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阴雨寡照天气等灾害性安全防范应对工作,阳明山村委会、局直各部门要按照“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的总体要求,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减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一是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局安监站要及时将县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转发给局工作群,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阳明山村委会、局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渠道,加强防灾避灾减灾提示和宣传,增强公众防范灾害性天气的应急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应急措施准备。 (1)道路交通方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路段设置好警示标志,加强重点道路、桥梁的值班值守,确保交通顺畅。同时加强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安全。(2)旅游景区方面,组织人员开展景区景点的风险隐患排查,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旅游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旅游车辆管理,各管护站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提供信息,防范游客滞留。(3)防汛、地质灾害方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防汛救灾要保证人力、物资、经费充足,坚决歇制重大事故发生。(4)生产生活方面,加强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宣传,电力、通信、供水等部门要强化供电、供水、通信等管道线路巡检排查,加强优化调度,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中断事件。(5) 在建工程项目,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注重防范简易房、危房、店招店牌、广告牌以及户外施工作业、机械起吊装卸等受压倒塌,严防发生安全事故。(6)救灾物资准备,落实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减灾防灾、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

    三是强化科学应对处置。阳明山村委会、局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灾害信息。遇有较大以上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报告信息。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调集应急物资装备,开展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安抚慰问等工作。

    四是强化工作责任追究。阳明山村委会、局直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做细做实。

    附件1:阳明山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表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2019年2月26日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2019年 2月26日印发

     


     

    附件1:

    阳明山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表

    项目名称

    责任清单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责任人

    备注

    道路交通安全

    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路段设置好警示标志,加强重点道路、桥梁的值班值守,确保交通顺畅。同时加强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安全

    唐向阳

    李晓燕

    社会发展科、科学技术科、阳明山村

    邓志佩

    罗道友


    旅游景区安全

    组织人员开展景区景点的风险隐患排查,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旅游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旅游车辆管理,各管护站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提供信息,防范游客滞留。

    龚述理

    旅游公司

    郑大仁


    防汛、地质灾害安全

    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防汛救灾要保证人力、物资、经费充足,坚决歇制重大事故发生。

    唐向阳

    李晓燕

     

    社会发展科、科学技术科、阳明山村

    陈克难

    郑新民

    邓明响

    罗道友


    生产生活安全

    加强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宣传,电力、通信、供水等部门要强化供电、供水、通信等管道线路巡检排查,加强优化调度,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中断事件。

    唐向阳

    李晓燕

    社会发展科、农电所、阳明山村

    廖斌

    罗道友


    在建工程项目

    加强对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注重防范简易房、危房、店招店牌、广告牌以及户外施工作业、机械起吊装卸等受压倒塌,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李晓燕

    科学技术科、阳明山村

    邓志佩

    罗道友


    救灾物资筹备

    落实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减灾防灾、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

    唐向阳

    谭莉

    社会发展科、办公室

    龚杰

    邓黎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