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29 分       类:
    • 发文机关:阳明山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10-15 15:07
    • 名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永州市)宣传推介活动在双牌举行
    • 文号: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永州市)宣传推介活动在双牌举行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记者 周纯)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永州市)宣传推介活动在双牌县举行,对永州市6家“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宣传推介。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元初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湖湘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湖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全省侨联系统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积极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在2020年8月省侨联公布的两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名单中,永州共6家入选,分别是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江永县勾蓝瑶寨。

    李祖元表示,永州的6个单位能够在众多的申报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非常不容易。挂牌只是开始,发挥作用才是关键,大家应珍惜荣誉,把基地建设好。永州要打造省侨联组织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平台,打造开展侨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联谊交友的平台。永州市县相关部门要把申报基地的积极性转变为深化基地建设、拓展基地功能的实际行动,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推动海外联谊,招商引才,为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独特贡献。

    欧阳元初指出,永州入选的“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要充分发挥增进共识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程度汇集侨智侨力,把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带到永州,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更优质的海外资源;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以亲情、乡情、友情为媒介,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加强载体建设、完善运营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各种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永州、认识永州、爱上永州。

    授牌_副本.jpg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为永州市首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会上,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还为永州市首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进行了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