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0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0-08-19 09:08
    • 名称: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醒:你需要知道的购房风险有这些......
    • 文号:
    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醒:你需要知道的购房风险有这些......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要加强风险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一、购买新建商品房时注意事项

      1、购房前应认真查看商品房项目“五证”,特别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对“五证”不全的房产不要购买。购买“五证”不全的房产易造成不能交房、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书等不良后果,存在极大风险。

      2、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的房屋,不要购买,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形式支付定金、预付款性质的任何费用。

      3、应注意查看所购房产是否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范围内,是否存在抵押等权利限制情况。

      4、应慎重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仔细阅读、充分沟通、完整理解合同条款及补充条款。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对承诺事项和内容要求应写入购房合同,写入合同的承诺和内容具有法律效力。

      5、购买预售商品房,需到县住房保障中心进行网签备案。

      6、注意保存楼盘宣传资料、购房合同、付款票据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7、房地产销售属于市场行为,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属于经济生活的范畴。如果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屋,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当遵照市场规则依法解决。

      二、购买二手住房时注意事项

      1、审慎选择中介公司,应选择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并在主管部门备案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优先选择社会信誉优良、服务流程规范的经纪公司。

      2、认真核对房屋信息,确定卖方是否与房屋所有权证上记载的所有权人一致,是否存在查封、抵押等限制交易的情况,是否属于保障房、小产权房等禁止交易的房屋等

      3、规范交易合同签订,使用合同示范文本,防范一房多卖等行为。要按照真实成交价格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要为省税费而签订阴阳合同,增加交易风险。

      建议市民群众不要恐慌性购房,不要轻信、参与、传播各类炒房活动,应根据需要理性购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0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