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6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5-17 11:19
  • 名称: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文号:
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年,为进一步宣传落实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基层减灾能力,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人防建设的积极性,5月13日上午,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20名干部职工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摆放防空减灾知识展板、悬挂防空减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和有奖抢答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讲解防空减灾的方式方法,提升居民的防空减灾能力,营造“人人关心人防,了解人防”的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手册》、《人防知识与技能》、防灾减灾应急手册500余份,人防法律知识宣传册600余册,宣传用品和奖品300多件,现场解答群众问题8个,张贴宣传横幅4条。双牌住建局(人防办)不仅在活动当天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还在活动期间,深入辖区重点工程区域、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明白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懂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全生辉 唐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