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7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26 08:38
  • 名称: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到汝城沙洲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 文号: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到汝城沙洲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7月6日,双牌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在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的发生地,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沙洲村陈列馆里,党员干部在每一个展台前都认真驻足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宣传图片、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让每个党员再次重温了红军长征在郴州这片红色热土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新中国作奋斗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在徐解秀老人简朴的故居里,全体党员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老朽的木床让人身临其境,回想着徐解秀老人与女红军当年的“军民鱼水情”,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思想上深受教育、心灵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承担党员责任,立足本职岗位,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半条给老百姓”的“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牌住建(人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