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自然资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09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1-14 10:01
    • 名称: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 文号:
    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1月11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25名拟任命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海斌现场巡考。

    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法治化进程。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好人事任免权,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组织开展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旨在有效促进大家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这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结合的过程。

    此次考试采取统一试卷、集中组织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相关单位的新政法及其它法律知识,试题兼具综合性和专业性,分为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等题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