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E0058-0401-2019-00001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01 08:41
    • 名称:双牌做好“加减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 文号:
    双牌做好“加减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奉冬春 唐尉力 盘联)双牌县举行新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仪式暨代表委员巡视活动,这是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成果。
      今年来,该县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夯实硬件基础,全力做好“加减法”,全面提升优化了全县营商环境。
      在进驻单位和事项上做“加法”,在审批环节和时限上做“减法”。将原本分散在外的不动产、公积金等部门办事大厅全部整合入驻新大厅,进驻及计划进驻单位47家,设置窗口工位77个,窗口和后台工作人员130余人,可对790个事项统一开展窗口服务。同时,全面梳理压缩审批环节和时限,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要求,在政务大厅设置10个并联审批窗口,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发改、住建等10个部门连线并联审批,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在服务能力上做“加法”,在服务窗口数量上做“减法”。将教育、卫健、交通等17个部门窗口进行“一窗”整合,设立6个综合窗口和1个综合出证窗口。同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办理新模式,缩短办理时限,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政务服务模式。
      在投诉渠道上做“加法”,在响应时间上做“减法”。联动处置平台通过整合“12345”政府热线、城乡网格化信息系统、县长信箱,对接“政协云”平台,进一步拓宽了群众投诉渠道,初步建立健全了“多个渠道发现上报、一个平台受理派发、所有单位联动处置”的线上线下融合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全县政务联动处置平台共受理各类事件5431件,其中转为联动事件派发到职能部门进行处置的有1464件,事件处置率为100%,办结率为99%,群众满意率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