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11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30
    • 名称:关于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争创满意窗口” 主题活动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争创满意窗口” 主题活动的通知

    双优联发[2014]1

    关于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争创满意窗口”

    主题活动的通知

       

    中心窗口、各股室: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不断深化创先争优,着力打造双牌第一窗口形象。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创满意窗口”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围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抓好整改提升,进一步端正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塑造良好形象,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窗口,务实高效窗口、清廉行政窗口。

    二、活动时间

    2014 61 2014930

    三、活动内容

    1、规范管理,严肃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严格考勤纪律。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岗,不空岗。考勤情况每周如实公示,每月向县委、县政府和窗口单位通报。二是严格请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确需临时外出的,必须事先向办公室请假,由办公室进行登记。离岗1天以上,须填写请假条,由单位安排代岗人员,按程序批假。未经许可擅自离岗的,作旷工处理。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严禁玩电脑游戏、炒股、上淘宝、看电影,电脑不得发出声音。注意个人仪表形象,不窜岗,不喧哗,工作日不饮酒。对出现问题的,坚决按“三个不放过”规定处理,即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一律不放过,被上级督查发现的一律不放过,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一律不放过。

    2、简化环节,创新方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继续深化 “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全面落实“一站式”“代办制”工作要求,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预约查勘、窗口办结”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每个窗口必须提出2条以上具体可行的简化意见并落实到位。窗口要充分发挥审批办证的组织、协调作用,统筹协调好与单位各科室的工作,做好资料内部流转,避免群众“多头跑”。

    3、热情周到,便捷高效,切实优化服务水平。文明用语,主动热情,百问不厌、百查不烦,坚决杜绝冷落刁难、拖拉推诿、索拿卡要等不良现象。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办结回访制》等各项制度,切实执行好并联审批、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一审一核等便民措施。配合全程代办中心落实好重点项目和入园企业的全程代办和跟踪服务。

    四、奖惩措施

    1、优化办、效能办、业务科不定期就窗口作风、纪律、效率、服务综合进行明查暗访,凡发现迟到、早退、空岗,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逛淘宝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第一次给予批评教育,由县纪委效能室对当事人进行约谈,个人写出书面认识,单位领导进行说明。累计两次及以上的,视情节轻重,通报县作风办,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2、每月定期发放服务测评表,定期从各窗口抽取办理事项由效能投诉中心进行电话回访。凡出现有效投诉,责令窗口及窗口单位限期整改,并在满意不满意窗口测评打分时扣10/次。

    3、全年与“满意不满意单位”测评同步进行两次大范围的“满意不满意窗口”综合测评。“满意不满意窗口”测评得分排名在倒数3名以内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全县通报批评。两次测评均为倒数第一名,且综合得分在70分以下的,确定为不满意窗口,窗口负责人年终考核确定为不合格。

    4、本次活动由县纪委效能室和中心业务科、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进行小结并通报。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窗口和个人给予表彰,对不积极参与和效果不理想的窗口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窗口及窗口单位作出整改承诺。窗口评比结果做为年终政务公开、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双牌县优化经济环境办公室

    双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5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