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大学生毕业在智慧团建上团关系转接,无人处理
收文单位: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信时间: 2020-10-28
来信类型: 劳动和社会保障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由于大学毕业暂时没有就业,需要把团关系转接到生源地,我于5月在校时首先把团关系转接到我的家庭住址所在地的社区,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阳明社区团支部,在转出组织同意转出组织的两周里,该接入组织没有点同意进入,也没有点不同意并写出原因,而是一直拖着,我以为是要进入流动的团组织才能处理,因此撤销申请,第二次申请进入了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泷泊镇流动团员团支部,而该组织也是在在转出组织同意转出组织的两周里,没有同意我的申请转入,也没有不同意我的申请转入和写明原因,也是一直拖着,于是我被逼无奈,再次撤销申请,第三次申请了加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直属流动团员团支部,但是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半月了,该组织依旧没有同意我的申请,也没有不同意我的申请,也是一直拖着,而且我的一个同县同学和我有一样的遭遇,我在这里投诉并不是想干什么,只是我好奇为什么我青岛的同学申请转接团关系,不需要打电话,不需要打招呼,在千里之外的湖南,只是点了一个申请就搞定了,我的株洲同学在申请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时候,一天之内就可以打回他的申请,拒绝了他的申请,并且告诉他为什么拒绝的原因,以及处理办法,为什么我的其他同学可以在百公里之外的大学没有跑其他地方就可以处理好,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本人的原因,一直不得答案,于是我本人在2020年8月30日,写下这条信息的同时再次的申请转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直属流动团员团支部,希望这次的转入能给我处理一下,同意或不同意我的申请,并告诉我拒绝的理由,以及要带那些材料跑那些地方,而不是一直拖下去,再次感谢这个平台,感谢您能看到我的这条信息,希望你能帮我处理。
回文单位: 双牌县-双牌县人社局 办理时间: 2020-10-29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在网上发帖询问关于智慧团建团员关系转接的问题,我委已收悉,并就此事到所反映的基层团组织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通过联系您提供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经查询正在智慧团建内发起转接申请,转入原因为未就业。按照共青团中央对大学毕业生转入提示:毕业生在毕业后半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可在原就读学校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半年,且原则上团组织关系要跟随学生本人实际情况走,不存在一毕业就转入生源地的说法。今后,我委将指导督促各基层团组织按要求加强学生衔接工作,及时做好学生衔接,并及时就相关情况做好解释说明。感谢您对双牌县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