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公路养护不停歇 守护群众出行路
  •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3
  • 来源: 李奎 黄锦先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眼下虽已入秋,但在双牌县“烧烤模式”依旧没有停止。在这样高温炙热的环境下,县公路养护中心的养护工人依然坚守在一线,用汗水和坚持换取公路的畅通。

8月31日上午,室外气温已达38℃。在S343线永江路段的一处斜坡上,鲜红的党旗下,县公路养护中心党员突击队队长陈兴和另外13名养护工人正在填补路面坑槽。尽管阵阵热浪袭面,但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几分钟时间,大家的养护工作服就湿透。

“太阳越大,温度越高,越是公路修补坑槽的最佳时机。”副队长张子定介绍道,“高温下沥青不容易凝固,有利于提高坑槽修补质量。”

S343线(原X034线)永江路段现为双层沥青路面,于2004年由泥砂路改造而成,至今已有17年。由于年久失修再加上前期连续降雨,该路段多处出现龟裂、车辙、沉陷、坑槽等问题,如果再不抢修,将会直接影响道路畅通和周边居民出行。从8月份开始,养护人员便加班加点维修受损道路。截至目前,已完成道路修补66000平方米。

公路养护人邓昌龙说:“让人民群众走更好的路,是我们公路人的初心使命。既然选择了这一行,那么就要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

接下来,县公路养护中心将把公路养护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不间断地整修路面、清扫路肩、清理边沟、拔除杂草,确保公路美丽如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