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组织全县森林扑火队员开展综合训练
  •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6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防火期等重要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扑火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同配合和综合扑救能力。双牌县森防指办从3月初开始组织30名半专业扑火队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训练和实战拉练,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会随时发布命令、紧急集结进行野外实战拉练,为期一个月。

常规训练中,扑火队员会统一整队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弯曲的田间小道徒步,全程共计5公里。野外拉练则是扑火队员在接到警报后,30分钟内赶到指定地点执行任务,一路上山路崎岖、颠簸难走、春季突变的天气让个别队员出现了不适反应,但队员们毫无畏惧之心,在相互的扶持和帮助下,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全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无一人落队。通过拉练,扑火队全体队员在强化体能,磨砺意志、熟识山势地形以及增强协同作战能力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在深化整训工作、实现整训目的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加强我县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从3月25日起,县森林防灭火指挥办将持续组织督查组赴各乡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重点对森林防火责任状、网格化管理等责任落实情况,防火队伍建设、火源管控、值班备勤、防火宣传、森防协同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