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聚焦民生实事 让清廉食堂普惠师生
  • 发布时间:2022-12-26 15:29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午餐定价的标准合不合理?食材的采购是否符合程序?食材的品质是否得到保障?”近日,双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深入学校督察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作为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县,成果来之不易。2022年,双牌县共有22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7475名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按照每人每天5元标准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改善午餐伙食。为使每一分钱都装进学生碗里、吃进肚里,坚决杜绝食堂微腐败,双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一直把打造清廉食堂作为建设清廉学校的一项民生实事抓严、抓细、抓实。

“走进我们学校食堂,可以随时对使用食材和采购台账进行查看。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吃得好、吃得安全,就放心多了。”这是何家洞镇中心小学校长蒋大海对该校多举措打造清廉食堂情况的相关介绍。

今年以来,双牌县在创建“清廉学校”过程中,不仅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的意识,还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中,规范权力运行,以打造“清廉食堂”助力“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明厨亮灶”改造,改变“脏乱差”;实施规范程序采购,改变“随意买”;强化财务制度管理,改变“随意用”;坚持督导整治并举,杜绝“微腐败”。精心的管理和良好的收效,得到了师生的好评和群众的认可。

“一年来,我县清廉学校、清廉食堂建设取得较好效果,社会反响较好。全年无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贪污、挪用或截留伙食费行为,无学生、家长投诉现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和财务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安全吃进孩子们的肚里。”双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盘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