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委宣传部开展“护苗·儿童节”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0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护苗2023”专项行动,结合当前青少年版权保护、问题日历台历清理等重点工作,5月25日,双牌县委宣传部联合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护苗·儿童节”专项检查工作,打击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传播活动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绿色健康的青少年儿童成长氛围。

检查组一行在校园周边书店、网吧、文化用品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制售涉未成年人的侵权盗版出版物行为,销售含有害内容的明星卡片、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行为,以及含低俗内容的零食、文具用品等。检查中,发现含有害内容的儿童读物18本,含低俗内容卡片贴纸用20盒,执法队员当场对相关物品进行取证调查,并要求企业主限期整改到位,有效持续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双牌县委宣传部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场所的常态化巡查,同时突出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坚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绿色“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