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2 17:06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2019年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第一部分双牌县地方海事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县水路行业发展。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水路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水上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指导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水路运输市场和水路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4、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 
   5、负责提出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桥梁、渡口的行业管理。 
   6、指导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水上交通战备工作。 
   7、指导全县水上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现内设办公室、港航股、监控中心、安全法制股4个业务部门。 

纳入财政预算行政编制10人,2019年初实有在职人员10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0人。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双牌县地方海事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30.62万元、支出总计230.6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4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因为增加水上安全管理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1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8万元,占60.6%;项目支出79.85万元,占3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0.62万元、支出总计230.6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4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因为增加水上安全管理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2.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5.88万元,增长38.07%,主要是因为增加码头基础设施建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65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类)支出202.65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调整预算数为202.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2.6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调整预算38.37万元,支出决算为38.3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

调整预算11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11.0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调整预算53.25万元,支出决算为53.2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7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14万元、津贴补贴14.51万元、奖金15.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6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万元、住房公积金3.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48万元;公用经费53.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24%,主要包括办公费1.7万元、印刷费1.58万元、电费0.71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差旅费5.62万元、维修(护)费0.45万元、租赁费1.3万元、公务接待费2.23万元、委托业务费18.13万元、工会经费3.65万元、其他交通费2.6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1万元、资本性支出0.1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07万元,减少3%,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公务执法艇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完成预算的5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维护保养减少,与上年相比增加1.39万元,增长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维修成本增加。因当年年初做预算时公务执法未列入公务用车维护费中,而开支列入了公务用车维护费中造成了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3万元,占42.9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执法艇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6万元,占57.0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全年共接待批次42个、接待人次360次(包括陪同人员),主要是业务来往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执法艇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执法艇运行维护费2.96万元,主要是执法艇的维护运行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执法艇保有量为1艘。因当年年初做预算时公务执法未列入公务用车维护费中,而开支列入了公务用车维护费中造成了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

2、制定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根据县财政下发的指标数,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既便于考核评估,又贴合实际且操作性强的方案措施。

3、完善奖惩措施。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的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重点体现在解决航道养护、渡口改造维护建设,群众满意度100%。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1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0.11万元,增加130.91%。主要原因是油价补贴费用、“三无”汽渡船舶拆解奖励费用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主要原因:相关会议主要以局机关为主。开支培训费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无相关岗位、技能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的购买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7.97万元,主要用于民桥民渡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执法艇1艘;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无新增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双牌县地方海事局(MB0R9246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