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双牌县乡镇财政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2 16:55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2019年双牌县乡财政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指导全县乡镇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

(二)负责指导全县财政所信息化工作管理和乡镇财政精细化工作管理;

(三)负责指导全县“村帐乡代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星级乡镇化财政所的创建工作;

(五)负责组织全县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培训;

(六)负责全县涉农、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的管理;

(七)认真办理县政府和局党组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县乡镇财政管理局属财政局下设全额拨款的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核定编制74人(含乡镇财政所),行政编制39人,事业编制35人。其中乡镇财政管理局局本级编制8人,下设乡镇财政管理股、涉农补贴发放股、乡镇财政资金监督管理股3个股室,设股长(副股级)3名,乡镇财政所12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县乡镇财政管理局单位只有本级(含12个乡镇财政所),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乡镇财政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536.19万元,是年初预算的95.43%,与2018年相比增加44.28万元,增长9%,主要是因为2018年年终结余资金转入下年。

2019年度支出总计536.19万元,是年初预算的95.43%,与2018年相比增加44.28万元,增长9%年,主要是因为当年支出比2018年增加50.9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36.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5.97万元,占57.1%,上年结转收入230.22万元,占4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36.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3万元,占35.55%,项目支出122.1万元,占22.77%,结转下年支出223.46万元,41.68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305.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8.93万元,减少22.52%,主要是从省市争取上级补助收入资金减少44.8万元,运转经费压缩10%减少了13万元,县级临时追加减少5.9万元,专项拨款减少15万元等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2.7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0.93万元,增加19.45%。其主要是工资福利、大型修缮和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用、其他交通费的增加。增加主要原因是村账乡代管和互联网加监督的工作量增大及财政资金监督力度的加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2.7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8年相比增加50.93万元,增长19.45%。其主要是工资福利、大型修缮和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用、其他交通费的增加,增加主要原因是村账乡代管和互联网加监督的工作量增大及财政资金监督力度的加大。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2.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73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1.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税收事务协税护税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调整预算数为312.7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2.73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与调整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8.29%,主要包括:津贴补贴10.65万元、奖金70.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1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19万元;公用经费60.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1.71%。主要包括:办公费14.25万元、印刷费12.47万元、电费0.22万元、邮电费3.6万元、差旅费4.25万元、租赁费2.73万元、会议费1.66万元、培训费6.24万元、公务接待费6.59万元、福利费0.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7元,支出决算为17.67万元,完成预算的74.56%。其中: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决算。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为12.5万元,项目支出11.2万元,出支出决算为1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9万元,完成预算的52.72%,项目支出11.08万元,完成预算的98.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定接待经费严格控制在预算额度内使用;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接待标准,规定用餐原则上安排在财政局机关食堂,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接待的程序。与上年相比增加12.43万元,增长237.2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各财政所集中在2019年元月报账部分接待费转入2019年,村账乡代管、互联网加监督的工作量增大及财政资金监管力度的加大。

3、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决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67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6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00个、来宾2940人次,主要是业务学习交流,工作汇报、业务办理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数。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具体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4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5.4万元,降低74.29%。主要原因是:财政所工作经费没有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66万元,用于召开财政所人员会议,人数49人,内容为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布置;开支培训费6.24万元,镇财政干部业务暨警示教育培训1次,约48人,培训时间每次5天。会议费支出主要是资料费、伙食费、住宿费;培训费支出主要是资料费、课件制作费、住宿费、伙食费、讲课费等,培训预计支出6.24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19年通过政府采购新增台式电脑6台,便捷式计算机13台,打印机6台,高拍仪10台,热水器7台,会计档案密集架10组,会议桌1张,办公桌椅28张。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四部分附件

一、2019年度乡财政局决算报表

二、2019年度乡财政局绩效评价报告


双牌县乡镇财政管理局(G024200481)乡镇财政管理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