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牌: “一定一选” 给基层党建互学互查互鉴来点新鲜
  • 发布时间:2020-07-28 15:41
  • 来源: 全夏雨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7月24日,双牌县委组织部组织各乡镇组织委员和党(总)支部书记开展了“一定一选”的“互学互查互鉴”基层党建调研活动。

“一定一选”即,“一定”是由各乡镇自主申报推荐1个村、“一选”是县委基层办在各乡镇推荐村之外的村中随机选择一个村作为调研对象,主要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一肩挑”、“一门式”全覆盖、驻村帮扶以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等工作内容开展调研。

观摩活动主要以听取汇报、翻阅资料、走访互动、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第一轮“一定一选”活动先后来到麻江镇廖家村、黄江源村和茶林镇桐子坳村、探花村。

每到一个村,参与观摩人员都细心看,认真听,仔细记,虚心学。通过听思路、看做法、观成效,及时探讨解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边看边问、边问边议、边议边想,在看、问、议、想的互比互学中找差距、促提升,达到了观摩的目的,收到了“比落实、比创新、比成效”的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一定一选”观摩调研活动很及时,让人受益匪浅、感触很深,看到了不足与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明确了工作方向与思路,下一步将会更加努力,认真履职尽责,找准施力点、画好作战图,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