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7
  • 来源: 盘春红 陈虹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1月8日上午,双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建坤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领导雷安术、唐冬华、唐彦、唐建明等出席。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谋发展,坚如磐石抓执行,守住了“六保”底线,拓宽了“六稳”空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善观大势,把握大局,全面辩证的分析经济形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会议提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对接融入“三区两城”,大力开展“六大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着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碳汇经济先行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华中地区林工产业基地,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全面兼顾重点突破、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奋力开创双牌发展新局面。一是突出旅游开发,要在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上形成新热点。把旅游作为发展消费经济的首要载体、作为双牌破题赶超的重要动能,提质景区、打造品牌、提升效益。二是突出工业增效,要在强化县域经济支撑中积蓄新能量。充分发挥新型工业在县域经济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夯实园区平台、壮大制造业、强化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总量质量全面提升。三是突出城镇提质,要在铸强区域发展平台中展现新格局。主动融入全市“一核两轴三圈”的区域经济格局,打通通道、推进建设、加强管理,做强城市平台,提升集聚功能。四是突出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彰显新气象。五是突出民生改善,完善民生保障、发展民生事业、改善民生条件,要在践行共建共享中取得新进步。六是突出环境优化,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推动双牌赶超发展中释放新活力。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完善机制、坚持建强队伍、坚持培优生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谋划好、组织好,通过换届,推出一批好干部,换出一个好风气,打开一个好局面。

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锚定县委十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两区两城”、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双牌的奋斗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要推进产业链建设提效,集中资源在优势领域、优势产业中深耕细作,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创造更多双牌县产业发展的“独门绝技”。要推进“七大计划”,建好创新平台、强化创新驱动、完善创新机制,补好双牌在创新上的短板。要扎实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大力推进“旅游开发”行动,增加有效投资,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要推进“城镇提质”行动,优化城乡建设格局,提升城市品质。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绿色低碳发展,守护好双牌的绿水青山,把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要推进“民生改善”行动,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全力抓好“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业农村、“年关守护(2021)”专项行动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