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牌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8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市2022年一季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势头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顺利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企业、项目入统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和衔接对接,认真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把“三大支撑八项重点”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实行专班专抓,紧盯考核指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亮点。

会议听取了全县竹木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双牌县关于加快推进竹木产业的实施意见》《双牌县竹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双牌县木材加工产业实施方案》。会议明确,打造竹木产业集聚发展王牌,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协同推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好全县竹木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坚持科技兴业、创新引领,抓好竹木产业建链、延链、强链工作,推动竹木产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竹木产业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