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复工复产 |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 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 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1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市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

《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已经经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附件:

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

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更优良的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现制定如下措施:

一、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完善驻企防疫联络员制度,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迅速帮助解决资金、防疫物资、用工、物流等方面实际困难。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支持,提高首次贷款获得率。加强统筹指导和协调服务,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强化法律服务,针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履行不能、延迟、是否免责等问题提供权威法律指引和法律咨询,及时协调解决矛盾纠纷。

二、大力推行“网上办”。充分运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快递”做法,加强电子证照汇聚和使用,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手机APP、自助终端等渠道实行“线上全程办”。各部门要发布网上办事指南、设立专门咨询电话,准确详细解答办事人员问题,远程指导业务办理,确保“网上办”业务有质量、有温度。

三、简化审批程序。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临时许可等管理制度,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程序。低风险地区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工。对风险可控、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办理的有关手续、到期的证照和现场查验事项,可允许延期到疫情解除之后办理,或者疫情期间期限中止。

四、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重大项目、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脱贫攻坚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审批事项,审批部门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一事一议,第一时间办理。对需要招标的项目,推行网上“不见面”开标。

五、规范涉企执法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除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检查和其他涉及安全等高风险的领域和事项外,其他低风险、非急迫的涉企现场检查事项应当暂缓或大幅减少频次。对已安装在线监测、视频监控、自动采样装置等设备的企业,尽量采用远程监控等非现场检查方式。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多帮扶、多指导、多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不增加企业负担。

六、强力推动政策落实。对国家、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政策落实服务专员和就近办责任人,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

七、加大投诉办理力度。大力推行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受理和网上办理,提高投诉办理实效性和案件办理质量。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的问题,可采取电话、微信、网络会议等形式研究解决。不得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由延误办理和反馈。

八、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各级优化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暗访暗查,加大监督力度。对落实政策不力、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的问题,一经发现查实,从严从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